xiaodushui

占鬼卦

齐铁嘴坐在床上,恨不得把自己的头发全揪下来。

他和张副官已经投奔到白乔寨的汉人营寨好几日了,可是整天除了打水干活依然是一点关于佛爷的消息也打探不出来。同住一屋的那伙人整天神神秘秘鬼鬼祟祟,天一擦黑就出门,鸡打鸣了才累的半死回屋睡觉,说句话也要放低声音,看见他俩来了扭头就走,和防贼一样。

齐铁嘴心里急啊,把自己算卦的本事用了一遍,什么天干地支梅花易数,可这算卦的人内心都惊疑不定,又怎么能真的算的出来结果,也就是干着急而已,那卦象说的是模棱两可,齐铁嘴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解,只能骗骗小副官:

“没事没事,卦象大吉,就是得多用些时日。”

副官倒是安稳下来了,坐在床边给他削苹果,边削边问:

“八爷,你说这伙人整天都在干嘛?和佛爷有关系么?”

齐铁嘴翻了个白眼,心想:

“我要知道,还用在这和你废话。”

可是小副官年轻心急,不能不安抚,要真是让他知道自己心里也没数,说不定要上房揭瓦了。

他笑笑道:

“想来他们也是瞎忙,没什么大事,装的神秘而已。现在他们还不信我俩,自然不叫我们。你明天只管好好干活,见人多打招呼多说话,没准有什么转机。”

齐铁嘴看副官点了点头,就接过苹果,躺在床上啃了起来,啃着就想起了小时候他娘在家占鬼卦的情景。

这占鬼卦要说起来也是一门历史悠久的卜法,可惜有些上不得台面,大多都是闺中女子思念远行丈夫,脱了金莲绣鞋扔在地上,占卜行方和吉凶的法子。据他娘说,这法子灵的很,比他齐家家传的手艺都厉害,什么算不出来的用这个都能算出来,想当年他爹在外面云游,用这法子算出来大吉,第二天他爹就到了家。

齐铁嘴坐起身来,低头看了看自己一双大脚上的破布鞋,还带着些泥水,这和干干净净小小巧巧的金莲绣鞋也差的太远了吧!他耳根子有点红,抬眼偷看了一眼副官,趁他不注意,心里默念了一咒,两脚一甩,鞋直接飞了起来,啪叽啪叽两声落在地上,他探身一看——好一个大凶!

副官坐在旁边,只见两只鞋子撞在房梁上又落在地上,吓了一跳,忙问齐铁嘴:

“八爷,你干嘛呢?”

“我…………你八爷脱鞋子而已。”

副官看了他一眼,默默把鞋子捡起来,给他整整齐齐的摆在床边。齐铁嘴这才松了一口气心想:

“还好这小子什么也不懂!”

这卦要说准也真是准,当天晚上这大凶就来了。

齐铁嘴睡到半夜,忽然出了一身大汗,胸口就好像有千斤的大石压住一般,好不容易挣扎着睁开眼睛,就看见有个红衣女子,长发半遮着脸,阴森森的眸子紧紧的盯着他。

他怕这个怕的要命,当场就想哇哇大叫,又怕惊动了这鬼,同屋的人都走的干干净净,只有副官睡在旁边,他刚想偷偷伸手去拍副官,那红衣女鬼就呼的一声飘到他跟前,面容惨白的简直像在水里泡了十八天,他吓的手都抬不起来,只能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:

“鬼奶奶,求求你放我一命,我可没有招惹你啊!你从哪来回哪去吧!我一定给您多多烧些纸钱!”

他紧闭双眼抖了半天,听到没有什么动静,才战战兢兢的睁开双眼,只见那个红衣女鬼还是直愣愣的盯着他,嘴里念叨着:

“怎么是个男的?你请我做什么?你请我做什么?你请我做什么?”

齐铁嘴这才明白,这大概是自己占鬼卦招来的东西,名为神仙,实乃恶鬼,是一股怨念不散,闺中女子阴气重,可以用这种方式请鬼帮忙,自然是灵验的很,也凶的很,自己第一次试这个,就把这鬼奶奶给请了出来。

请神容易送神难,齐铁嘴想通了这事,也就只能忍着害怕冲那女鬼告饶道:

“鬼奶奶,是我错了,不该请你出来,你在这世间还有什么心愿未了尽管告诉我,了了你的心愿,我再送你上路如何?”

那个女鬼眼神木讷,嘴里念叨起来:

“心愿,心愿,心愿。”

“是啊,你一缕幽魂不去,定是还有什么心愿。”

那女鬼听罢才幽幽的说:

“我还没有成亲,我的夫君来迎我的路上被人杀了,我…………我好命苦啊,我要等我的夫君来娶我。”

说着就呜呜的哭了起来,声音凄厉的吓的齐铁嘴哆嗦起来。

那女鬼哭了一会,忽然抬头直勾勾的看着齐铁嘴旁边睡的副官,边看边说:

“这个小郎君长的好俊,和我夫君一样!”

说着就伸手要拉副官,齐铁嘴急的差点没跳起来——可不能让女鬼把副官给睡了!

谁知道女鬼一捞副官捞了一个空,睡梦中的副官只抬了抬手,翻了个身,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。

齐铁嘴刚把心放在肚子里,心想着这有三昧真火的看来不只是佛爷啊,副官的火气也旺的很嘛,这女鬼根本近不了身!谁知道那女鬼看捞了几次也碰不到副官,就回头盯着齐铁嘴,吓的他赶忙摆摆手道:

“鬼奶奶,你要干什么?!你看我也没用,我帮不了你这个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就见那女鬼朝他越贴越近,最后从胸口一下窜了进去。齐铁嘴只觉得心口一闷,女鬼就不见了,然后自己整个人都沉重起来,手脚不听使唤,直直的就往副官胸口摸去,还没等摸到副官,就被一只手握住了手腕,副官睁开眼睛,朝他看了一眼,才问:

“八爷,你又干什么呢?”

齐铁嘴心思还清明的很,但就是说不出来话,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,现在这个动作,简直把他的老脸都快丢光了,就好像他有什么特殊癖好要夜袭副官一样,他急的冲副官直使眼色。

副官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,眼神里满是不解,齐铁嘴简直快要急死了,满脑子都是副官你快把我一拳打晕吧。可是他的这个心愿还没实现,自己的另一只手也开始不老实了,伸出去就揽副官的脖子,副官眼里的不解变成了惊异,可是也没有再去捉他的手,就看着他揽着自己的脖子,又探过头亲在嘴上。齐铁嘴疯了,边和副官唇舌交缠边晕乎乎想着,自己连姑娘都没亲过,莫名其妙被女鬼附身就亲了副官,以后要没脸见人了,天一亮就去跳河!也不知道姑娘的嘴唇是不是和副官的一样又软又甜。

齐铁嘴正不受控制的和副官亲的销魂,那边一睁眼就看见副官一只手捉着他的手腕,另一只手正往枕头下面摸,这一看吓的他魂飞天外,他知道副官的枪就在枕头下面压着,这是要摸出枪来一枪毙了他的意思啊!齐铁嘴一边心想完了完了,今天小命就算交代了,一边痛苦的闭上了眼睛,心里还叫嚣着:

“副官你仔细看看,这真的不是我干的,你八爷是冤死的!”

谁知道闭着眼睛好一会,也没听到枪响,倒是手腕上一凉,被人套上了什么东西,他睁开眼睛,瞥了一眼手腕,才发现是被副官套了个上好的翡翠镯子,齐铁嘴心里纳闷道:

“这什么意思?为啥给我套个镯子?”

小副官也不解释,用手揽住齐铁嘴的背,一个翻身就把他压住,一边在他嘴里继续攻城略地,一边伸手就要扯他衣服。

齐铁嘴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他也被鬼附体了!想到这一层,他才松了一口气,这附在副官身上的鬼,看来就是红衣女鬼的小夫君了,原来这是一对倒霉艳鬼,把他和副官双双附体了,要成了好事,才能安心投胎去。

虽然想通了这个,可这情况依然是不妙,副官压着他是又亲又摸,衣服都快扯光了,齐铁嘴被他弄的火也起来了,眼看就要颠鸾倒凤,这要是搞完明天会不会真被他一枪毙了?齐铁嘴心里七上八下,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,可这还舒服的直抖,最后心一横,想着反正今天不搞完这鬼就是不走,没完没了,不如遂了他们心愿,也算了了一桩孽缘。至于副官,既然也是被附体的,自然是知道这身不由已之痛,虽然以后见面尴尬一些,但事情也总有个轻重缓急嘛。

齐铁嘴心里包袱一放,就顿时轻松多了,由着副官胡搞,当然他的手也没老实,虽然搞到一半那女鬼就不知道哪去了,但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,想想也总不能弄到一半把副官推下去,再给他落下什么病根,于是只能忍着,两人在床上大战了几番。

弄到后半夜,才云收雨歇,齐铁嘴看了一眼一片狼藉的床,觉得自己也太荒唐了,竟然头一昏跟副官睡了,虽然全怪那个女鬼。副官吃的饱饱的,正蹭着他的胸口撒娇,他这才想起来拉住他,盯着看了半天,小心的问道:

“那鬼走了么?”

副官纳闷的问:

“什么鬼?”

齐铁嘴轻轻拍拍他脑袋说:

“呆瓜!那个附你身的鬼啊!”

“什么附身的鬼,八爷你在说什么?”

齐铁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:

“那个附了你身的男鬼啊!这女鬼附了我的身,男鬼附了你的身,他俩要成了好事才投胎呀,要么你说我们怎么忽然就控制不了自己身体了!”

副官看着齐八爷,就像在看一个神经病,过了好半天,才撇撇嘴道:

“哦,已经走了。”

齐铁嘴这才放心的点点头道:

“走了就好!”

说完又看了一眼衣服还没穿的副官,忽然觉得他有点可怜,年纪轻轻的受这番惊吓,不知道有没有留下心理阴影,那套在自己手上晃来晃去的镯子看起来价值不菲,也不知道是不是副官买了要送媳妇的。他越想越心虚,最后叹了一口气道:

“哎,这次虽然都怪女鬼,但是你八爷也算对不起你,你放心!你以后娶媳妇的事都包在你八爷身上了,这镯子我先替你放着,将来看到好的就帮你聘下!”

副官白了他一眼,过了好一会才说:

“送八爷的东西没有要回来的道理,八爷不要就给八爷妹妹吧。”

“呸,你整天损我仙人独行,我哪来的妹妹!”

“那没有妹妹就算了,别人我不要,就想娶八爷妹妹。”

“去去去去,没有妹妹,你爱要不要。“

“要么八爷你回去查查族谱,真的没有妹妹?”

俩人并排躺着,就有没有妹妹进行了一番友好的交流,说的眼看天都快亮了,齐铁嘴才道:

“少废话,快再睡会,你八爷这老腰都快被你个祖宗弄折了,明天还得干活呢,干完活还得找佛爷呢,哎,造的什么孽哟!”

副官和他紧紧的挤在一起,合上眼睛,心里委屈的很,想着:

“这八爷可真是会耍赖,吃了都不认,昨天晚上明明舒服的直哼哼,还要说是鬼上身。”

齐铁嘴背对着他,脸有点红,迷迷糊糊的才觉得有点不对,心想:

“明明是被他给睡了,为什么让我赔妹妹?应该是他赔我才对吧,也不知道副官有没有妹妹……”

评论(20)

热度(1335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