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odushui

巫道(二十七)

刚走了没几步,他又想起来什么,一转身抱住齐铁嘴,两个人撞在一起。张启山笑了一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:

“我还有件事情,非要弄清不可。”

齐铁嘴疑惑的看着他,张启山贴上去,用鼻尖蹭蹭他脸颊,

“你告诉我,那天晚上你和副官躲在坟下面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齐铁嘴纳闷起来,怎么又是那天晚上?那天晚上大概是这几天里最正常的一晚,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是在这问题上胡搅蛮缠,于是很认真的答道:

“天黑了睡觉,就这么多事!”

“就……只有睡觉?什么别的都没干?”

齐铁嘴离开他一点,盯着他的眼睛看看,觉得他是不是又中邪了,可是也看不出来什么异样,只能疑惑的问他:

“那,那我们应该干什么?”

张启山看他不明白自己什么意思,也很着急,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又问:

“我昨天问你的时候,你为什么脸红了?”

齐铁嘴听得楞了,他昨天脸红是因为想起来那晚做了个春梦,按说这事他不说,是不会有人知道的,不过……他想起来刚才自己竟然在镜子里看到了张盐城和他的堂兄,这个地方到处都是铜镜,非常诡异,那些本来他根本没见过的事情既然都能知道,那张启山难道也是在哪里看到过他的梦了?他想想那梦,有点害羞,又有点伤心,吞吞吐吐的问张启山:

“佛……佛爷,你……你怎么知道我的梦的?”

什么梦?张启山一下没有反应过来,他本来想着老八既然是最喜欢自己的,那副官就只是一厢情愿,没准在墓里亲了老八被打了一顿,想想也怪可怜的,就不和他一般见识了。谁知道齐铁嘴竟然说起了梦来。他看齐铁嘴躲躲闪闪的目光一直往自己身上瞟,脸又羞的通红,忽然就明白了,他应该是做了一个梦,那个梦很羞人,还和他有关!这不就是春梦么!他心里一阵狂喜,原来老八面上看着正经,其实想他想的要死,每晚都要和他在梦里干事,这个老八,真他娘的会装!虽然他自己也是一样的。

他看着齐铁嘴,越看心里越痒痒,想当场就把事办了,伸手一掐他腰,贴着他的耳朵说:

“快点老实交代,你梦见什么了,我们再来一遍!”

可那梦根本不是一个好梦,虽然也有些温柔缱绻,可是最后却是两人抢二响环砸在地上。齐铁嘴听他说要再来一遍,心好像被撕裂了一般,赶紧抬起头,怕眼泪掉下来,心里想着:

“他现在对我这样不过是中了邪,在神仙墓里就是如此,等到出去,他清醒了,到底还是要抢那只二响环的。”

他知道此时困在这里,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,勉强压抑了一下自己的感情,冷静下来琢磨着:

“罢了罢了,那镯子珍贵的很,砸了可惜,等出去就好声好气的还给他,让他娶媳妇去吧,只要他不讨厌我,还能做兄弟就成。”

于是把张启山揽在他腰上的手拿下去,冷冷对他说了一句“出去再说”。

张启山看他本来羞的满脸通红,忽然又冷淡起来,不明所以,只以为他不想在这里办事,想来也是,这里硬邦邦冷冰冰的也没什么趣味,出去再说就出去再说吧。于是点点头,转身拉着齐铁嘴走到铜镜跟前,伸手在上面按了按,又在四周检查了一圈,发现铜镜最下面一个隐蔽的搭扣开了,他用力把那铜镜往上一扳,铜镜自己就向旁边滑了出去,后面露出来一个向上的斜坡。张启山往里面走了两步,看到通道两侧都装着复杂的弩机,扯着一些很细的丝线,如果不是他眼神好,撞上去肯定被射成马蜂窝。

他退出来对齐铁嘴说:

“老八,这里面有点凶险,你不要乱跑,跟在我后面走!”

齐铁嘴点点头,两个人小心翼翼的走进通道,张启山一根线一根线的辨认着牵拉的关系,认清楚了就避开箭射出的方向,扯断那根丝线,如此这般的慢慢前进。他拆一会儿就停下来休息一下眼睛,两人这样慢慢的在通道里走,齐铁嘴趁他休息的时候,把在镜子里看到的东西给张启山讲了,说到他那位堂兄自己一个人回来要毁了古道里的东西,可是最终却没有效果,大概是失血过多死在某处了,张启山就抬头望了望他,轻轻跟他说了一句“对不起”,齐铁嘴笑了,问他:

“佛爷,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?”

“替我爹说的。”

齐铁嘴叹了一口气道:

“你还是出去和我那侄女说吧。”

想了一会儿,好像又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自己嘿嘿笑了起来,张启山奇怪的看着他,他憋不住笑一样,又瞟了张启山好几眼才说:

“佛爷,我刚才看到你爹和我堂兄都是兄弟相称,我在想,照这辈分说,你是不是也该叫我一声叔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张启山还没听完就打断了他的话,狠狠瞪了他一眼,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,心里想着:

“看我出去怎么把你收拾的满嘴叫我亲哥哥!”

两人在那条通道折腾半天,总算已经看到前面亮光,大概是快要走出去了,忽然听见前面“哐哐”几声巨响,像是有什么东西狠狠砸在木板上的声音,两个人对视一眼,外面接连又是几声。张启山赶紧把最后一张弩机的线拆了,一拉齐铁嘴就跑了出去。

只见外面很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溶洞,洞壁上到处都插着白色的蜡烛,不知道已经燃了多久,竟都未熄灭。这个溶洞好像通着外面,不知从哪里吹过来一阵带着湿气的风,烛光摇曳忽明忽暗,那溶洞的正中放着一具黑地朱纹的巨大漆棺,棺材里面砰砰作响,棺体还不停的晃动,好像是有东西在里面剧烈的挣扎。

齐铁嘴吓得往张启山身后一缩,拉着他的胳膊抖着说:

“佛爷,这诈尸的动静是不是有点大!”

张启山带着他往前走走,离那漆棺近了一点,仔细听了听里面的动静,才皱着眉头说:

“这里面的东西不止一个!”

“两……两个大粽子在打架?”


评论(31)

热度(107)